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12 21:11

实际上乌梅汤是一款中药的,乌梅汤主要是以乌梅、甘草、陈皮、麦冬这四样药材煎煮而得, 故 可以发挥中药调理身体的效果,那么食用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呢?本篇做了相关的收集整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乌梅汤的营养价值

乌梅汤中不仅含有乌梅的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其他搭配的食材的营养,最常见的搭配就是甘草、陈皮、麦冬,所以乌梅汤包含了所有食材的有益物质。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甘草含有黄酮类、三萜皂苷、生物碱以及多糖等成分;麦冬含有麦冬皂甙、麦冬酮、多聚糖以及异黄酮类成分;乌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苹果酸、糖类、钾、镁、锰、磷等成分。

乌梅汤营养价值

2、乌梅汤的功效

乌梅汤可以起到增加食欲,养阴生津,收涩止泻,温寒清热,燥湿止痢,敛肺止咳,涩肠止泻,益气补血,安蛔定痛等作用,乌梅汤还有治疗,久泻、久痢的功效,主要是根据不同的搭配可发挥不同的作用,例如本篇列举的搭配,乌梅和甘草搭配能酸甘化阴,麦冬养阴生津,陈皮可以防止太酸伤胃,故有利于养阴生津。

养阴生津 收涩止泻

那么乌梅汤怎么制作呢?

准备材料:乌梅3颗,甘草5片,山楂片6片,陈皮1小把,玫瑰茄5个,桂花1小把,冰糖适量。

做法:将准备好的主料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洗净后滤网滤干备用;将主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一般建议 多一 些水,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时左右,最后可以 根据 口味添加适量的桂花煮一会儿就关火时加适量的冰糖,待凉倒入容器内;保存好,每日适量食用即可。

乌梅汤的制作方法

以上就是乌梅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的相关整理介绍啦,乌梅汤是一款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食物,大家不妨试试,因为有助于清暑祛湿,对于夏季的口干、口渴、燥热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