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30 14:56

茶花粉,也就是茶树的花粉,呈橘红色或黄色,味甜,有着特殊的茶香,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有着“花粉之王”的称号,那么茶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茶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茶花粉当中含有较多的花粉多糖,进入人体后能够激活体内的巨噬细胞并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继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且其富含的维生素通过协同作用也能够帮助提高机体的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能力。

增强免疫力

2.保护血管

茶花粉当中含有能够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软化和扩张血管的黄酮类化合物,且其富含的维生素、矿物质还能够增强血管的通透性,清除血管壁内部的积存物,增加血管弹性,从而起到较好的保护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之效。

3.美容养颜

人体的衰老与自由基有着很大的关系,而茶花粉中所含的黄酮类复合物能够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抑制色素的沉积,继而起到一定的延缓衰老之效,此外,茶花粉当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等物质,可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及新陈代谢、表皮细胞的修复与更新,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美容养颜

4.调节肠胃

茶花粉当中所富含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物质是有着一定的促进肠胃蠕动之效的,能够很好的帮助调节肠胃功能。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茶花粉还有着平衡体内的能量、增强记忆力、提高智力、改善睡眠质量等作用。

增强记忆力

禁忌

1.不宜与开水共食

2.不宜食用过多

3.茶花粉不宜放在高温或直接阳光照射的地方

以上就是对茶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茶花粉对人体来说是很有益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食用,不过也要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食用不当而对身体产生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