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上肝炎的危害有哪些?这四种危害力强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0 13:46

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炎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一旦患上肝炎的话,肝脏的健康就得不到保障,会导致肝功能下降,那么到底患上肝炎的危害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认识,从而警醒大家积极预防。

 

——肝炎的危害

1、影响消化系统健康

患有肝炎后我们的肝功能会受损,进而导致胆汁分泌减少,就会直接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引起肠胃不适症状,一般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此时如若还不注意调治的话,容易导致患者营养摄取不足,造成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加重病情,形成恶性循环。情节严重的患者还可出现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往往有黑便、呕血等不适症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治疗控制病情发展。

 

影响消化系统健康

 

2、损害肝脏

肝炎是发生在肝部位的病症,故会损害我们的肝脏本身的健康,影响肝功能的发挥,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肝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肝细胞坏死,导致肝腹水,有致死的风险,而且肝脏不断地被破坏,也会加大患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险,故一定要及时治疗控制。

 

损害肝脏

 

3、侵犯其他器官

由于我们的器官脏器之间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故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例如患者有乙肝病毒的患者可殃及肾,胰,骨髓等部位。

 

侵犯其他器官

 

4、具有传染性

患有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不仅仅对身体的危害大,对心理的危害也不小,因为会传染给其他人,就会导致一定的心理负担,例如由病毒引起的肝炎像乙肝的传染性还是比较大的,需要注意避免传染。

以上就是本篇介绍的关于肝炎的危害的内容,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肝炎的危害真的很严重,长期没有得到治疗饿肝炎可出现不可逆转的肝损害,非常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预防和积极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