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肝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一些几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19 16:05

实际上通过临床数据显示,肝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那么一旦患上肝炎就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可出现全身无力、呕吐、食欲减退等,随着病程的发展,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采取调理措施,不过我们得先知道诱发的因素,才能针对诱因采取治疗措施,那么引发肝炎的原因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肝炎的原因

1、自身免疫系统问题

这种情况也是临床常见的,当患者的免疫紊乱后可导致机体出现针对干细胞的攻击,就会出现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如若此时还刚好被外来的病毒侵害的话,就容易患上肝炎了。例如乙肝、甲肝、丙肝等就是因不同的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比较危险,对身体的伤害大,需要尽快治疗。

自身免疫系统问题

 

2、长期抽烟酗酒

这两大坏习惯是引起肝炎的原因最常见的之一,也是患者中常见的习惯,日常过度抽烟喝酒的人会引起肝脏炎症,酒精对肝脏的损害非常大,会很大程度地损害肝功能。

3、药物造成

我们平时服用的药物都是需要经过代谢而被身体吸收的,那么如果常年吃药,或者吃到了有毒的药,以及食用药物的方法错误等行为都是可以引起肝炎的发生的,这种情况的肝炎类型多数是药物或者毒素引起的肝炎。所以大家在日常用药时一定要注意谨遵医嘱。

药物造成

4、身体肥胖

过度肥胖的身体会给身体的脏器造成很大的压力,容易出现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过度肥胖的身体最容易出现脂肪肝的问题,进而引起肝炎的发生,因此一定要保持健康的体重。

以上便是本篇搜集整理的关于肝炎的原因介绍,诱发肝炎的因素还有非常多,是比较复杂的,因为每个人出现的情况都存在差异,那么本篇的介绍为最常见的4种,肝炎的诱因还可分为病毒性和非病毒性,那不管哪种大家都要做好预防措施,是远离其危害的关键。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