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节育环

母婴 39健康网 2022-09-19 11:34

对于女性来说,多胎妊娠会影响她们的健康,而且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往往不可能多生孩子。那么,意外怀孕一般都是人工流产造成的。为了减少怀孕的机会,让女性更健康,很多医院都推荐节育环,那么节育环是什么?在哪里安装节育环?节育环移动了怎么办?一起来了解。

节育环是什么

节育环是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早期使用的装置大多是环形的,所以通常被称为节育环。避孕的原理是它在宫腔内的机械作用或药物的释放,可以阻止受精卵着床。阴道避孕环的使用非常简单,可以在月经第5天由医务人员将其置于阴道最深处(阴道穹窿)。

在哪里安装节育环

避孕环是我国使用最多、最受欢迎的女性避孕工具。目前全球约有8000万女性使用避孕环,我国的使用者约占采取避孕措施的育龄夫妇的40%。在安装过程中,避孕环大多是放在宫腔内的,戴环的时间视情况而定。一般是月经干净的时候,这段时间子宫口松动,容易放入,放完环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外阴清洁。

节育环移动了怎么办

节育环放置在子宫腔内,而不是“铆接在子宫壁上”。因此,平时的子宫收缩、经血的潮红、以及宫内节育环本身的重量都可能导致宫内节育环的位置下移,也可能通过宫颈管排出的,称为“脱环”,很容易怀孕。节育环下移是很正常的,很多上环的女性都会有这种现象,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对女性也是一种伤害,可能会导致感染、怀孕等,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把环去掉并重新戴上。

目前,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喜欢使用安全套进行避孕。事实上,这并不那么安全。最安全的方法是安装节育环。但戴上节育环后,并不代表万事大吉,有时节育环可能会脱落,我们要时刻注意,不要过分放松警惕。如果发现问题了及时的就医,了解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