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爬行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26 09:21

按照一般规律,小宝宝从出生到站立行走是要经历爬行阶段的。但现在有很多孩子没爬就会走了。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与青少年保健科主任张劲松教授指出,已经站起来的孩子也得再趴下多爬爬。

因此,家长要为孩子创造一切利于孩子爬行的条件。如留出足够爬的空间;在保证家里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不要给孩子穿太多,以免爬行不便。另外,张劲松建议家长可用手撑住孩子的脚心,在孩子前面放上具有吸引力的东西,再用亲昵的话和表情鼓励孩子爬。

就算婴幼儿没有经过爬就会走路了,再回过头来多爬也会受益。甚至年长的儿童也可以做一些以爬为主的活动,来弥补婴儿期爬的不足。例如让孩子趴在一个可以四面滑行的四轮滑板上,头颈抬起,与躯干保持一线,用手撑地向前滑行,坚持进行就会有所收效。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