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爬行,好处多多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27 17:34

爬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有些家长担心宝宝在爬行中会弄脏手脚,所以不怎么想让宝宝在地上“滚爬”,觉得宝宝会站会走就行了。其实宝宝爬行,是好处多多的。

爬行看上去是一个简单的一个动作,但对于宝宝成长是由很大作用的。第一,宝宝在爬行中,需要把头颈抬起来,胸腹没接触地面,用四肢来支撑身体的重量,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宝宝的胸、腰、腹、背还有四肢的肌肉,能促进骨骼的生长,为日后站和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当还是小婴儿躺着的时候,听和看的所及范围相对狭小,等宝宝会坐、趴的时候,视听的范围会有扩大,但得到外界的信息也是有限的,等宝宝开始爬行后,可以接触和看到到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这个过程能激发了宝宝对外界事物的观察。而且在爬行中,宝宝会通过收到的声音刺激而转头、抬头,也会自己观察远处的物体,并作出相应的反应,这些行为都可以调动和激发宝宝脑部活动,有利于大脑发育和智力开发。

第三,宝宝在爬行,尤其是在取物时,父母的提示还有自己的活动,通过不断纠正对物体的定位和运动方向,既可以增强亲子间的互动,增强爬行中的乐趣,又能帮助宝宝前庭平衡的发育,提高感知注意能力,加强大脑对各个身体器官的协调性。

第四,宝宝爬行是一个用身体探索周围的世界的过程,为宝宝更早地认识这个世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利于培养宝宝的好奇心,使宝宝更乐于探索。同时还能锻炼了宝宝的意志和胆量,培养良好个性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