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孩子安然入睡?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7 13:55

孩子睡眠质量的好坏密切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和健康。相信有很多妈妈都会有相似的经历,宝宝睡觉老爱闹腾,抱着睡的时候很安静,一放到床上就哭闹不肯睡;睡着的时候磨牙、出汗等。这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控制睡眠时间

白天的短时间睡眠可以让孩子恢复精力,但是如果白天的睡眠时间过多,孩子在晚上睡觉时会不踏实,睡眠时间也会变短。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识别白天和黑夜,白天的时候就不要营造夜晚睡觉的环境,尽量保持室内光亮,而在夜间,家长就要把睡眠环境调得尽量暗一些;尽早把孩子的作息调整好,让孩子在固定时间上床睡觉,养成固定的习惯。

掌握睡前活动

睡前半小时利用一些安定的活动让孩子平复心情。睡前的活动是可以的,例如陪孩子在床上聊天、看书、夜读、听音乐,和孩子共同度过愉快的时光,能让孩子处在比较轻松而安静的状态,为接下来的睡眠做好准备。

把握入睡方式

睡前让孩子学会自我平静,能帮助孩子从觉醒状态自行地转入睡眠状态。开上台灯,家长可以跟孩子道声晚安,慢慢地退出房间,让孩子处在一个独自的安静的房间里面,能够提高宝宝睡眠的独立性,减少对家长的依赖

想让孩子安然入睡,家长总是会有千奇百怪的招数。但最重要的是,家长要学会理解孩子的需求,在适当的时候给予照顾。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