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期便秘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28 20:47

便秘会发生在每个阶段,不管是怀孕之前还是怀孕后期都会出现的。怀孕晚期,出现便秘,考虑可能为增大的子宫压迫直肠而引起,属于正常。怀孕后期如果发生了便秘,会给孕妇带去很大的痛苦。所以,怀孕后期女性便秘是不可以忽视的。

怀孕后期便秘怎么办?

1、要注意怀孕期的保健,孕妇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现了胎位不正就要及时的纠正,胎位不正不但会对生产不利,而且还会造成下腔静脉受压,静脉回流受阻。直肠下段及肛管静脉淤血、扩张、弯曲而发生痔疮,一旦痔疮发生,加上其它生理特点,更易引起便秘。

2、要增加纤维素、水果的摄入。建议你多食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多食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青菜、芹菜、韭菜及水果等。每天多吃香蕉、红薯。

3、怀孕后期要适当的多吃些蜂蜜、黑芝麻、核桃仁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帮助女性润畅通便。可适当饮用蜂蜜水,每天早上喝一杯,要长期坚持。有偏方说:黑芝麻和糯米炒熟了碾成粉末加上蜂蜜喝,是很好的。我们也可以喝橄榄油,一天喝三次。

4、每天早上最好有规律的蹲上一段时间。不吃辛辣食物,多走动。

5、如果在怀孕后期患有痔疮患者,每天在便后要用温水熏洗,坐浴来改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松弛肛门内外括约肌,并保持肛门部清洁,预防感染。

6、如果已经出现了便秘的现象,就要从饮食调整、生活习惯调整入手。可加用食疗方法,如菜粥、松子仁粥等。怀孕后期妇女忌用刺激性泻药(易引起早产)。

7、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建议去医院就诊。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