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冬坐月子注意事项是怎样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6 14:36

生产之后坐月子是需要护理的,这是产妇身体恢复期间,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要。而如果分娩期在冬季的话,那么产妇可能会需要注意更多的事项,尤其要注意控制温度,不要着凉。以免意外生病,那将不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

1.不注意温度

在冬季,新妈妈如果要坐月子的话,最好要注意房间的温度。要将室内温度调控至20-25摄氏度左右,这个温度是非常适宜人们休息的,如果温度较高,那么躺在床上的产妇便会身体不适,尤其会容易流汗,而月子期间的产妇是不能常洗澡的,而且这会使得产后的新妈妈换上产褥热。另外,如果温度较高的话,那么宝宝便会容易着凉患病,所以说,房间的温度控制很重要,这点不能忽视。

2.房间密不透风

在坐月子期间,房间内要保证正常的通风效果,这样才能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让产妇和婴儿呼吸新鲜空气,减少细菌的感染,维持身体健康。产后的妈妈需要新鲜的空气,否则新生儿和母亲在这样抵抗力较弱的前提下,会很容易受到污浊空气中的细菌感染,便会导致生病,所以通风是必要的,但是也不能让母亲直接吹风,否则会导致新生儿和产妇着凉受冻。

3.妈妈穿得太多

在坐月子期间,母亲们不要穿的太多,有的妈妈可能会穿着棉袄坐在床上,其实并不用穿那么多,室内的空调维持在合适的温度后,母亲可以穿着薄款羽绒服,或者是穿着薄的透气棉衣就好,衣服要保证透气。如果穿的太多又不透气的话,妈妈们可能回容易流汗,进而导致产褥热,这将不利于母亲身体恢复。

4.水果吃凉的

在坐月子期间,母亲们可以适当的吃水果,但是不能吃凉的,毕竟月子期间的母亲是不能够着凉的,所以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加热,像是香蕉,苹果之类的水果都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后再吃,另外家人们还可以尝试吃一些水果粥,或者是用水果做的其他点心,这样在补充维生素的同事还能够保证产妇不着凉。

5.喝咖啡浓茶

在坐月子期间,母亲们千万不要喝咖啡,浓茶之类的物质,可以考虑喝玫瑰茶,或者是荷叶茶,这些花茶有助于清肠刮脂,不会给母亲带来不利。但是咖啡浓茶之类的物质却会给新妈妈的身体受到损伤,使得母亲心悸焦虑,不利于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