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四种类型分别是怎样?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3 16:47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骨性疾病,因为人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忙于工作和学习,通常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过于忽视,这才导致许多疾病的到来,颈椎骨质增生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疾病发生之后伴随而来的不良症状给人们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类型一般分为四种,四种类型分别表现是怎样的呢?那么我们来了解下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椎动脉型

这种类型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会出现严重的头晕头痛等症状,当头部方位发生旋转时,就会出现剧烈的头晕头痛症,并且还会伴随恶心呕吐、视力不清等症状的发生,如果疾病较为严重,可能还会引起四肢麻木感。

椎动脉型

2、神经根型

神经根型的症状表现主要是指颈后以及整个肩背部会发生疼痛感,颈部的活动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一般会出现针刺、麻木或触电样的疼痛感,情况较为严重的话,手指活动也变得困难起来,无法正常的拿取、抓握物品。

3、交感神经型

交感神经型一般会出现视力模糊、眼睑无力、眼窝肿痛以及莫名流泪等明显症状,除了这些症状之外,交感神经型患者还会出现心跳过速、血压升高以及肢体发凉的现象,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危害。

交感神经型

4、脊髓型

最后就是脊髓型颈椎骨质增生,在很多人看来,这种类型属于最为严重的一种,因为脊髓型有导致瘫痪的风险,一般症状表现大多是以步态不稳、行走笨重、脚步踏空等症状为主,再为严重一些,可能会出现上肢麻木等症状的发生。

以上就是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不同的类型症状表现也大不相同,但可以看出,不管什么类型对于身体产生的危害都是极大的,所以希望在看这篇文章的大家可以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健康,避免承受这样的痛楚。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