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的母乳该如何保存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4 21:02

不论是全职妈妈或是职场妈妈,当宝宝不在身边或无法亲自喂奶时,为了促进乳汁分泌,为了宝宝继续能吃到母乳,就必须将乳房排空,挤出乳汁保存。那么新鲜的母乳该如何保存?

如何保存和消毒母乳?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食物。但在母乳喂养宝宝过程中,很多家长想了解该如何保存母乳,以及保存在冰箱里的母乳是否需要消毒再喂给宝宝。

一般来说,挤出来的在25~37°C的条件下可以保存4小时,15~25°C可保存8小时,15°C以下可保存24小时,要注意母乳不能保存37°C以上的条件下。

在保鲜时间内喂给宝宝是安全的,不需要进行消毒,在喂奶前可以用温水将母乳温热至38~39°C即可。如果母乳挤出来的时间超过24小时且没有冷冻起来就要消毒。

冷藏的母乳能保存多久?

挤出来的母乳在2~4°C的条件下可保存2天,将母乳保存在冰箱或冷藏室最冷的部位,若冰箱不能保持恒温,应该在3~5天将乳汁喂哺完,冷藏母乳可以使用母乳储乳袋冷藏。

而挤出来的母乳放在冷冻保存(-18°C以下),在半年之内哺乳自己的婴儿是安全的,不需要进行消毒,喂奶前用温水将母乳温热至38~39°C即可,可以使用温奶器快速加热,不会破坏母乳营养成分,但不能再次冷冻。

需要注意的是,挤奶时,手及储奶容器的需要清洁,保证乳汁不能被细菌污染,冷冻箱内不能存放其他物品,只能放母乳。

什么是巴氏消毒法消毒母乳?

有妈妈问,别人的母乳是否可以喂给自己的宝宝。需要指出的是,对于捐赠的母乳,需要进行巴氏消毒。方法是,将母乳放到62.5°C的恒温箱内30分钟进行消毒,这样能够除掉母乳中的细菌,几乎不破坏母乳中的成分。

上班族妈妈如何背奶?

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也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宝宝。上班期间,可以将母乳挤出来放入母乳袋里,然后放到冰箱里保存,下班后带回家,放入冰箱冷藏,供宝宝第二天吃。也可以冷冻起来备用。

长时间冻存的母乳营养会下降吗?

有文献研究提示,母乳冻存以后,随着随即按的延长,其中的维生素C及免疫活动物质确实会下降。因此,提醒妈妈们,尽量给宝宝吃新鲜的母乳,即使冻存的母乳尽量不要放置过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