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的性格如何塑造能更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24 14:28

影响孩子一生的主要因素是家庭。而如果家庭教育出了问题,孩子在学校就可能会过的比较辛苦,孩子很可能会成为学校的“问题儿童”。

有修养的父母是“伏尔泰主义者”,“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他们从孩子出生的那天就开始跟孩子讲道,耐心的征求孩子的意见。如果家长不懂得生活,不知道善待他人,甚至不懂得善待自己的孩子,那么,无论拥有多高的学术水平,他的精神世界也难以丰富。

1、家庭中夫妻关系影响孩子的性格

一个男人如果不尊重他的妻子,那么,他的儿子就学会了在学校不尊重他的女同学。一个女人如果不尊重她的丈夫,那么,她的女儿就学会了在学校瞧不起她的男同学。

2、家庭中父母须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

一是和孩子一起进餐:如果没有特别困难,父母最好每天赶回家和孩子一起进餐。家庭的共同价值观,就在全家人围着一张桌子吃饭的过程中建立起来。

二是邀请孩子一起修理东西:可以是玩具、家具或衣物,偶尔邀请孩子帮忙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三是给孩子讲故事并邀请孩子自己讲故事:让孩子从听故事开始建立阅读和写作习惯,让孩子尽早学会独立阅读,尽早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只要还在读书的人,就不会彻底堕落,彻底堕落的人是不读书的。”从来不给孩子讲故事的父母,是不负责任的父母。

3、在家庭中引导孩子需要小伙伴

家庭里好的沟通者通常清绝了一样。”在良好的家庭关系中,面对面的接触是必要的,它代表着愿意说出真心话、愿意面对对方以解决误会——这其实是一种爱的表达。

4、在家庭中引导孩子建立健康的审美观

不要让孩子的审美观陷入低级,病态。不要以为小的,有病的,就是好的。不要以为强大的,就都是坏的。不要以为小麻雀,小绵羊,小狗都是可爱的,也不要以为狮子,老虎,狼都是坏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