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了解宝宝性格三大特点 培养宝宝良好性格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12 09:13

宝宝今天1岁1个月13天了。现在宝宝小胳膊小腿明显不像出生那时胖胖短短,这一年里宝宝的身体长得飞快,心理变化也要好好关心呵护哦。

宝宝性格三大特点

1、多变性

俗话说:宝贝的脸,像6月的天。宝宝们的性情常随着情境的变化而变化,极不稳定,因此,当宝贝情绪不好时,可能是因为周围环境让宝宝觉得不适,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诱导宝宝们把目标转移到让宝宝感觉舒服、快乐的事物上,使宝宝们的情绪变得愉快起来。

2、易感性

是不是发现你的宝宝经常注视着周围的人的言语、行为,其实宝贝的情绪很容易会受到四周人的感染,宝宝们会不明原因地跟着别人兴奋,咯咯地自己笑起来,也会莫名其妙地看着别人凶恶、悲伤的脸而大哭。因此,作为爸爸妈妈,就要经常提醒自己保持愉快情绪,态度温和,并以此去感染宝宝。

3、冲动性

宝宝的神经系统还在发育之中,还没学会怎样很好地调节情绪,所以宝宝可能会随时吵闹、发泄不满,引起冲动后也不易立刻平静下来。既然你了解了宝宝的生理和心理结构,就不应该对宝宝采取严厉政策,而是应该耐心安抚、诱导宝宝,并使宝宝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满足宝宝的生理需求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的宝宝才有生理基础更轻易保持乐观的情绪。所以,你要根据宝宝年龄特点,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并给宝宝提供充足、均衡、全面的食物营养,确保宝宝生活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尽量让宝贝少生病并获得健康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条件。

了解宝宝的心理需求

在了解宝贝心理特征的基础上,尽量满足宝贝的心理需求,和宝贝充分地交流及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只有心理需求得到了足够满足的宝贝,才更轻易用豁达和积极的心态去理解和适应环境中的变化。

自由是宝宝快乐的前提

你的宝宝自出生开始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独特的性格,而非一个跟其他宝宝一样的容器,需要大人去填塞。相反,宝宝会因根据自己所欲所需主动探索周围的世界,获得宝宝想要或者需要的一切。你应该学会观察到宝宝的内在需要,并且顺着宝宝这种需求,尊重宝宝的这种需要,助宝宝一臂之力,给宝宝创造适合宝宝成长的外部环境,爸爸妈妈就是帮助宝宝好好地长大成人的第一把手!你能做的,是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给宝宝提供一个温馨、快乐、自由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任由宝宝在其中自由地选择,从而使宝宝不受干扰地满足宝宝的内在需要,随着时间的增长,宝宝在这种自由的氛围里长大,必定是个快乐、聪明的小天使。

建筑快乐小家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想要宝宝永远快乐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建立快乐幸福的家。宝宝每天都在家的怀抱中成长,会从你身上获得快乐的种子,也会因为处在快乐的氛围中,而变得更加快乐。快乐的家庭环境,会让宝贝的心态放轻松,加上营养均衡充足,生长发育必然良好,还会让宝宝变得更加自信和宽容,健全自己乐观的性格。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