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热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5 08:58

胃热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又叫胃火旺,也就是胃部的火气较大所引起的疾病,患者多会有口臭、胃部灼热感、牙龈肿痛等表现,此病对于患者正常的生活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因此还须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措施来进行调理改善,包括饮食、生活习惯等,那么在饮食方面,胃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热吃什么食物

1.绿豆

绿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豆类,其性寒,味甘,入心、胃经,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消暑去火之效,将其制作成绿豆汤后口味更佳,是极佳的解暑饮品,胃热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有利于改善症状。

绿豆

2.白萝卜

白萝卜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有着较好的清热化痰、实际情况、益胃消食之效,将其打成汁后饮用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腹胀症状,胃热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3.西瓜

西瓜是夏季的解暑佳品,其性质较为寒凉,且水分含量多,能够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消暑解烦之效,可用于改善胃热症状。

西瓜

4.西红柿

西红柿味甘、微酸,性微寒,入肝、肺经,有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之效,胃热患者适当食用是能够帮助改善胃火过剩、食欲不振等症状的。

5.薏米山药粥

薏米山药粥,也就是由薏米仁、山药所制作而成的粥,此粥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够起到一定的健脾益胃、去湿热之效。

薏米山药粥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胃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胃热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可以吃一些有清热、泻胃火的食物,以此来帮助改善原本的不适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