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湿疹的症状 婴儿湿疹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1 16:42

湿疹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无论男女老少都可发病,其中以婴儿最为常见,婴儿湿疹又叫奶藓,其发病率是很高的,因此宝妈们还须多多注意,那么婴儿湿疹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湿疹的症状

1.皮疹

婴儿湿疹患者皮肤上多会有不规则的皮疹,起初会表现为针头大小的红斑点与红丘疹,大多发生在婴儿的面颊、眉间、额头等部位,随着病情的发展,斑点与丘疹会逐渐增大,进一步发展为小水疱,水疱破裂后则会有黄色的渗液出现。

皮疹

2.瘙痒

瘙痒是湿疹的典型症状,婴儿多会感觉到明显的瘙痒感觉,在晚上最为明显。

3.情绪变化

由于婴儿湿疹会给婴儿带来剧烈的瘙痒感,在晚上的时候最为明显,因此婴儿的情绪常常会因此出现烦躁、哭闹的现象。

情绪变化

4.皮肤干燥

婴儿在六个月之后,身体的症状就会有所改变,水疱渗出液会逐渐减少,皮肤会较为干燥,继而出现糠样鳞屑,且由于会婴儿会经常抓痒,因此皮肤会出现一些抓痕。

以上就是对婴儿湿疹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婴儿若是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宝妈就要多多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婴儿湿疹一般会在三个月之后得到减轻,六个月后症状会有所改变,1岁后无特殊情况一般都不会再长出湿疹。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