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康复的常识有哪些,产后康复期间应该吃什么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08-22 13:26

产后康复期间其实有许多常识需要孕妈妈注意,比如充足地卧床休息、房间舒爽怡人、穿着薄厚适中等等,也要注意定时开窗透气,衣服要穿棉质透气的,鞋子不要穿硬底事项,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产后康复的常识有哪些

1、充足地卧床休息

妈咪在分娩时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加之出血、出汗,产后一定要注意充足地休息。除了白天要保证8-9个小时的睡眠,日间也应安排两个小时的午睡。这样有助于体力恢复,并可提高食欲,促进乳汁的分泌。

2、房间要舒爽怡人

房间里的阳光要充足,任何人都不可在这里吸烟。无论冬春夏秋,每天都要定时开窗换气,使房间里总是保持新鲜的空气。需要提醒的是,换气时最好让妈咪和宝宝暂时离开房间一会。

3、穿着要薄厚适中

产后身体大量出汗,内衣宜穿吸水性较强的棉制品,外衣要柔软透气。炎热季节不一定非得穿长衣、长裤,这样容易生热痱或引起中暑。鞋子以穿布鞋为好,鞋底不要硬,跟鞋不要高,否则易引起妈咪的足底、足跟或下腹发生酸痛。

产后康复期间应该吃什么

1、补养气血的食物

妈妈在生产时,过量的失血,是造成产后没奶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以补养气血的食物为主。比如,黑芝麻,花生,豆腐,羊肉,猪蹄,鲤鱼,豌豆等。

2、多吃富含维E的食物

产后补充维生素E,不仅能促进腹部皮肤的恢复,还能促进乳腺的血管扩张,保证乳房的血液供应充足,增加乳汁分泌。富含富含维E的食物有,猪皮,鸡皮,豆类,植物油,蔬菜等。

3、饮用适量的啤酒

啤酒中含有可以提高血清催乳素的物质,适量的饮用,可以提高催乳素的浓度,促进乳汁分泌,但是因为啤酒中有少量的酒精,要注意用量。上述就是您对于“产后康复的常识有哪些,产后康复期间应该吃什么”疑惑的答复,如有疑惑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