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婴儿不拉屎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26 13:56

排便,是不可缺少的,是身体健康的保障。一些新生儿会出现连续好几天不拉屎的状况,这可把宝妈们急坏了,以为新生儿得了便秘或者患病了。其实,有的婴儿2天到5天才拍一次便,并看起来很困难,这些都不一定说明了新生儿便秘,所以宝妈们不要过于紧张,也不用急着给新生儿喂食药品,很多时候,新生儿不拉屎只要调整一下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就好了,多喝白开水、按摩肚子,这些虽然很简单,但却可以迅速地缓解新生儿的这种情况。

新生婴儿不拉屎怎么回事

有的婴儿经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粪便并不干结,仍呈软便或糊状便,排便时要用力屏气,脸涨得红红的好似排便困难,这其实并不属于便秘

宝宝几天不拉,可能是宝宝根本没吃饱,所以你首先要保证宝宝每天吃饱了。

你还要看他拉出来的是软便还是硬便。

我的宝宝50天左右时也开始几天一次大便,最长的一次四天才拉,但是他拉出来的仍是糊状的软便,我就知道他不是便秘。便秘是指拉出来硬硬的条状或颗粒状的大便。你不用着急,这么小的宝宝是这样的,她还没养成每天定时拉大便的习惯,也就是说她还根本不会大便,这样你就更不能用开塞露了,越用越依赖,大便反射越麻木,越用越不知道自己拉。

你需要每天帮宝宝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间的三个手指,绕着宝宝的肚脐顺时针按摩,一次5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帮助宝宝加快肠蠕动,使宝宝产生大便反射。

另外,从孩子两个月起就应该训练良好的排便习惯,使他按时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临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则可使孩子夜里睡得踏实。饭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饭后大便。妈妈先观察孩子排便的情况,然后根据孩子的情况,有意识的定时排便,排便时妈妈要和他一起发出“恩恩恩”的声音。

还要注意给宝宝多喝水,白开水是婴儿最好的'润肠剂'。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在4个月内未添加辅食时,可以不用喂水,但并不表示不能喂水。适当的补充一点水分,对宝宝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每次喂水量为: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

每次喂水量大约就是每次奶量的一半。夏天应适当增加水量。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脱水时更应频繁饮水。

记住,白开水就是白开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新生婴儿不拉屎怎么办

适当喂些水给宝宝喝,两顿奶之间

2.做按摩:让宝宝仰躺在床上,按摩着用右掌根部紧贴腹肌自右上腹到左上腹到右下腹方向边揉边推,按次方法反复推揉,手法不宜太重, 每次持续十分钟左右,每日两至三次,直至好转,再持续一至两周,以巩固疗效,揉腹能促进腹部肠胃血液循环,增强肠蠕动,不但能使大便通畅,还可增加食欲.观察宝宝把便是否干结,可以加些奶伴侣,

3.还可去医院开小儿用的开塞露或用肥皂,但此法不可多用消化不好。宝宝的大便是检验宝宝健康与否的重要指标,一定要重视。

4、多喝水,两顿奶之间一定要加喂白开水

5、宝宝两个月以后,可以适当吃些果泥菜汁这些带粗纤维的食品

6、常帮宝宝按摩按摩肚子

7、可以吃些消食化积的小中药

8、帮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作息规律 不要太着急,新生儿,慢慢条理,我看书上说过新生儿几天1次大便也正常,只要有规律,我觉得只要是奶都是上火的 孩子太小我始终不喜欢用药,每日喂点开水,按摩肚子帮助养成排便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