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便秘怎么办?6个方法来缓 解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5-08 15:39

新生宝宝每天都做些什么呢?用吃、喝、拉、撒、睡这五个字来形容新生宝宝一天的日常,简直再合适不过了。新生宝宝很少有时间是醒来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吃吃睡睡,而且排便和排尿的次数很多,往往在吃奶后不久就会尿尿或者排便。

但是,如果宝宝排便间隔超过48小时,就可以算是便秘了。新生儿宝宝通常出现的便秘多为功能性便秘,如果宝宝便秘时间较长,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甚至腹痛、头晕、睡眠不安等症状,所以爸妈一定要注意,严密观察。如果发现便秘,应及早治 愈,否则会引发严重后果。

看到宝宝难受宝妈也跟着紧张心疼,很多宝妈会看到比如偏方之类的方法,这些方法大多都是不够科学的,下面和大家分享几个科学的解决便秘的方法~

新生儿便秘应该怎么办?

1、尽可能地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生便秘的可能性较少。如果发生便秘,可喂加糖的菜水或果汁等。

2、适当地按摩腹部:按摩左下腹,如果触及条索状物,轻轻地由上而下地按摩,促使大便下行排出。

3、适当地按摩小儿肛门口:可用温水刺 激一下肛门,或用手指轻轻按摩其肛门以通便,这能引起生理反射,促进宝宝排便。

4、坚持被动操:妈妈应坚持给宝宝做被动体操,以增加腹肌的力量,有利于排便。

5、多做翻身运动:很多家长让宝宝一天24小时都平躺在床上,不敢翻动宝宝。宝宝老处于平卧位,不利于肠道进行充分的蠕动,经常平卧没有任何体位变化的宝宝也容易便秘。对于这样的宝宝(特别是一些足月正常儿)建议家长每天最好三次翻翻身,练练抬头,也增加肠胃蠕动。

6、中药治 疗:清热解 毒,润肠通便的中药可以适当应用(需有医生的指导)。

7、给宝宝多喝水:平时注意让宝宝多喝水,促进肠蠕动,有一定的诱导宝宝排便的作用。

如何预防新生儿便秘?

1、改变饮食结构:主张母乳喂养,哺乳妈妈应注意饮食均衡,不宜过食高蛋白食物,如鸡蛋、牛肉、虾、蟹等,应尽可能多吃青菜和水果。

2、人工喂养宝宝容易发生便秘,可适当减少牛奶的喂入量,并增加水分的摄入。

3、对营养不良的患儿应加强营养,增强体力,使腹壁和肠壁增厚,张力增加,从而改善便秘的症状。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