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胰腺炎的饮食宜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1 18:54

胰腺炎这种病症对于人体健康等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须及时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行调理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饮食和生活调理,很快就能恢复,那么在日常饮食方面,胰腺炎的饮食宜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胰腺炎的饮食宜忌

1.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胰腺炎患者平时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的快速恢复。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2.宜碳水化物类流食

胰腺炎患者在病情发作后的恢复期间的饮食最好以碳水化物类流食为主,这类食物能够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且对胰腺外分泌没有刺激作用。

3.宜易消化、低脂肪食物

胰腺炎患者在发病时,机体对脂肪的消化与吸收会受到影响,因此最好是限制脂肪的摄入,在恢复一小段时间后即可适当吃一些易消化、低脂的食物。

易消化低脂肪食物

4.宜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对于胰腺损伤的修复是很有利的,患者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1.忌烟酒

2.忌暴饮暴食

忌暴饮暴食

3.忌富含脂肪的食物

4.急性期禁食禁水

关于胰腺炎的饮食宜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胰腺炎患者要严格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否则会使原本的病情进一步加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