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出生宝宝的体温总是变化要紧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08 13:52

刚出生的小宝宝因为长期在妈妈的肚子中待着,所以对我们这个世界还需要适应,尤其是温度湿度等元素。孕期宝宝已经习惯待在妈妈温暖的羊水中,所以对于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还需要时间适应,那么刚出生宝宝的体温多少算是正常呢?

孕期孕妇的子宫内温度大概要高于37℃,宝宝在妈妈肚子中的体温也大概略高37℃。等到宝宝出生后,较之成年人要高一点的体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刚出生的宝宝体温在36℃到37℃之间,只要体温不高于37.2℃宝宝就是健康的。

当然宝宝具体的体温也会根据宝宝体重的不同,以及测量部位的不同等诸多因素出现差异。比如最标准的新生儿体重大概为3kg,而我国目前的状况来看,新生儿要普遍大于3kg,体重的增加让刚出生的宝宝体温也会略高一些。

宝宝的体温其实是属于动态变化的,和成年人不同的是宝宝一天中体温会有几个曲线波动,最高体温大概出现在下午一点到三点间刚喝完奶的时候。而从凌晨两点到早上起床,小家伙的体温会达到一天最低,这个时候父母一定注意为宝宝最好足够的保暖措施。

刚出生宝宝的体温测量也有些地方需要注意的,比如测量部分中肛门温度最高高达37℃,而口腔温度则最高为37.3℃,最常用的腋下是37.2℃。而且这里再推荐一个新生儿测体温的方法,就是颈部测量法,将水银端消毒擦干净后放在宝宝的脖子处,尽量让宝宝脖子处的折皱包裹水银柱,这样测的体温基本上和腋下的测量结果相同。

而常用的三种测量方式中,最不推荐的就是口腔测量,因为刚出生的宝宝非常的脆弱,口腔测试一旦温度计消毒不达标很容易让宝宝口腔感染,甚至生病。眼下最好的新生儿测体温设备就是电子测温器,只要在将测温探头对准小宝宝的耳朵,几秒钟就能测出宝宝的体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