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女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2 10:04

女性手脚冰凉虽然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现象,但却不能不当一回事,觉得没什么问题就不去管,但其实手脚冰凉这个症状日积月累下来,对身体也会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所以对于手脚冰凉的调理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就带你们了解关于女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

1、泡脚缓解

可以在睡前泡脚来改善女性手脚冰凉,泡脚的时候可以加入艾叶、老姜、藏红花等药物,不仅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改善睡眠、疏通经络,对于改善女性手脚冰凉来说可以产生很大的效果。

泡脚缓解

2、适当运动锻炼

平时有时间的时候还可以进行一些运动,来帮助改善体质,例如慢跑、跳绳、游泳等,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抵抗力,促进整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改善女性手脚冰凉,还能帮助塑形减肥。

3、适量食用辛辣食物

对于改善女性手脚冰凉,适量食用辛辣食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像是花椒、生姜、大蒜等,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身体变得暖和起来,很多身体湿气重的人群也是用这个方法来帮助改善,但有一点要注意,肠胃不健康人群要忌食。

适量食用辛辣食物

4、注意保暖

对于改善女性手脚冰凉来说,注意保暖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人就是因为不注意保暖才导致发生了手脚冰凉症状,所以想要改善这种症状,那么首先就需要做好保暖工作,让整个身体都暖和起来才能达到好的功效。

5、多晒太阳

很多人可能觉得晒太阳会让自己晒黑,但其实在合适的时间适当晒太阳对身体可以产生很多的好处,晒太阳是非常好的热灸方式,一般建议在上午十点或下午四点左右,在太阳下晒背20分钟,对于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特别有效,怕晒的可以给头部做好防晒工作。

多晒太阳

以上几种就是女性手脚冰凉的调理方式,女性手脚冰凉并不是一天形成的,而是日积月累导致的,所以调理也是需要过程的,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获得成效。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