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应该吃那些蔬菜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11 10:35

孕初期的孕吐反应结束后孕妇就会变得非常有食欲,自此之后也便开始食补的道路。孕妇饮食除了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外,也要尽量的保证菜品丰富,尽量的不要光吃肉类食品,搭配摄入多元化的蔬菜也是保证营养的手段之一,那么孕妇吃什么菜好,而又有哪些蔬菜不能吃呢?

孕妇在前三个月如果出现了严重的孕吐反应,则尽量饮食清淡。以不引起孕妇孕吐为原则尽可能的吃东西,保证孕妇和胎儿所需的基本营养,孕吐严重需要去医院输营养液。如果孕妇孕吐反应不严重基本不影响进食的情况,那前三个月建议孕妇吃青菜,海带,玉米和豆类制品。摄入肉类则保证了孕妇的蛋白质氨基酸的摄入,蔬菜中往往含有维生素。海带中的碘元素对于胎儿的脑部发育有好处,而玉米和豆腐等豆制品对于胎儿皮肤的发育有着非常大的好处。

到了孕期第十周的时候这个时候孕妇肉类可以多吃鱼肉,而蔬菜的摄入量要适量的增加些。蔬菜中含有的各种微量元素比如硒元素等都是胎儿皮肤正常发育的必需元素,而第十周开始胎儿的皮肤发育就要进入正轨。

在孕期到达六个月的时候又是胎儿发育的第二次高潮,这个时段的饮食则必需丰富不能单一,蔬菜的种类也要多种多样,其中也包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微辣或微酸口味的菜品,种类的多样性是孩子营养摄入充分的必要条件。

而在六个月之后孕妇的产前运动已经开始,为了让孕妇不会增加不必要的脂肪以及为分娩做准备,这个时候蔬菜的重要性达到了整个孕期最高,肉类可以适当减少,尤其是高油脂的食物少吃,青菜,油菜胡萝卜等蔬菜尽量多吃,并且养成良好的作息,为分娩积攒体能。当然孕妇也有一些蔬菜是尽量少吃的,比如茴香和菠菜这两种蔬菜尽量的少吃,还有水果中的桂圆更是不可以吃,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