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阳虚体质的运动养生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2 08:58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让自己长期处于一个过度劳累、营养不良的状态当中,是很容易会导致自己体内的阳气出现衰虚的现象的,继而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对自身的各方面造成影响,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多运动,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阳虚体质的运动养生

阳虚体质的运动养生

阳虚体质的人须选择在阳光较为充足、天气晴朗的环境当中进行运动,可选择做一些较为柔和、能够提升阳气的运动,包括慢走、散步、太极拳、五禽戏等,以此来帮助改善阳虚症状,不过须注意阳虚体质的人运动量不宜过大,适当即可。

注意事项

1.保暖

阳虚体质的人是很容易会受到寒湿之邪的侵袭的,因此要注意平时的保暖,锻炼时须选择温度适宜的天气。

保暖

2.微汗为宜

阳虚体质的人在进行运动时要注意运动量不可过大,不宜大量出汗,否则很容易会导致体内的津液亏损,而津液与阳气是相互依存、互根互用的关系,津液的转化需要阳气的参与,是不能分割的,因此津液亏损是会导致原本的阳虚症状加重的。

微汗为宜

3.锻炼时间

中医当中有这样一句话“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阳虚体质的人锻炼时间最好是选择春夏季节,多多在阳光较为充足的地方进行锻炼,多晒太阳,以此来帮助驱除寒气,改善症状。

注意锻炼时间

 

关于阳虚体质的运动养生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运动是健康的根本,有阳虚症状的人平时还须多多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以此来帮助改善症状,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