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要让趴着睡觉危害了你宝宝的健康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08 11:54

今天,是宝宝出生后4年8个月的第24天,宝宝的睡姿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据有关的研究表明,趴着睡的宝宝智力会有助于智力的发育,但是你要先弄清楚宝宝是不是适合趴着睡,以免影响了宝宝的身体健康。

 

宝宝趴着究竟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

有许多宝宝喜欢这样的睡姿,是因为觉得这样睡比较舒服,当宝宝自己会自由变换体位时,就会采取逐级舒服的一个姿势睡觉。宝宝也不会整晚都自己趴着睡,有时候宝宝会仰卧,有时候宝宝会侧卧,然后再稍微俯卧一会儿,不断变换自己的姿势,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是像老人说的因为肚子痛或有虫才趴着睡。

对于趴着睡的宝宝的优缺点不能太绝对化,只要你不是十分机械的非要宝宝趴着睡或者仰着睡,只要是健康的宝宝,都不会产生十分严重的后果或者说是取得相当大的成效。但是有些宝宝可能因为自身疾病的原因,某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宝宝疾病的恢复或者是不加剧宝宝疾病的恶化。仰睡的宝宝,在以后体型、容貌定型的阶段,五官可以长得端正。如经常趴着睡,时间久了之后可能会使宝宝面颊发生变形,牙齿也很容易变得歪斜不正。不过宝宝趴着睡觉也有好处,由于俯卧时宝宝的脑袋没有受到压迫,更有利于大脑发育和头型生长。俯卧时宝宝应该在家长的严密监护下,以防窒息。

 

适合以及不适合趴着睡的宝宝

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喘鸣、肺炎、感冒咳嗽时痰较多、脑性麻痹的宝宝,以及患有某些病态腹胀的宝宝,例如患先天肥大性幽门狭窄、十二指肠阻塞、坏死性肠炎、先天性巨结肠症、胎便阻塞、肠套叠和其它如腹水、血液肿瘤、肾脏疾病以及腹部肿块等疾病的宝宝,不适合让他趴睡。患胃食道逆流、阻塞性呼吸道有异常、斜颈等的宝宝,可以尝试让宝宝趴睡,以帮助宝宝缓解病情。下巴小、舌头大、呕吐情形严重的小孩,必须趴睡。要特别注意另一种状况,宝宝有痰的时候,常常会呕吐,一旦有呕吐,要让宝宝趴下,使食物流出,才可以让宝宝再躺下,否则容易引起窒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