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俯卧睡不宜超多久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05 15:17

婴儿俯卧睡不宜超十分钟

妈妈问:我家宝宝现在一岁两个月了,她从一岁开始睡觉姿势突然变成趴着睡了,怎么看她那样都不舒服,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同样问题的宝宝吗?

婴儿适当俯卧,有利于身体健康。俯卧能形成结实、健美的颈子,发达的肌肉和丰满的胸部。俯卧时,脖子、肩膀、胸部、脊背、臀部、脚部等部位可以协调活动。

从心理方面来看,俯卧使婴儿紧贴床铺,感到安全,是消除婴儿不安的最佳方式。有些父母担心俯卧会造成婴儿窒息。

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婴儿俯卧时,会自动地将脸侧向一旁,使口鼻不被堵住。不过,父母让婴儿俯卧时也应该注意:

1、不要让婴儿俯卧在松软的棉被和枕头上,最好在硬板床上练习俯卧。

2、1-2个月的婴儿俯卧时,母亲应在旁边看护。

3、婴儿俯卧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10分钟以内。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