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清淡饮食食谱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19 11:29

宝宝的饮食问题一直是妈妈们的第一大烦恼问题.一方面宝宝年纪尚小,会吃的东西不是很多,能吃的东西也是需要特别注意,另一方面,宝宝的饮食不仅要吃的美味,也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等等问题.所以宝宝的食物需要加以注意.但是随着现在天气较热,宝宝的饮食需要较为清淡一些,以免因食物问题而发生的不必要问题,那么有没有什么较为清淡的饮食适合宝宝吃的?针对这一情况,文本将为你介绍5款适合宝宝吃的清淡食物,接下来请跟随本文,本文将为你一一介绍.

一:梨丝藕粉

原料:梨1/4个、藕粉两勺。

做法:1、先将梨切成细细的丝,再将丝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段。

2、将藕粉用温开水冲好,将梨丝点缀在上面或拌匀吃也可。

适合年龄:12个月以上

特点:梨有抑制呕吐的作用,清爽的口感,激发宝宝食欲。

二:芋头鸡肉西红柿汤

原料:鸡胸肉一小块、西红柿约半个大小、芋头1/2个、鲜姜一片、蔬菜汤(比如用藕、荸荠、山药、胡萝卜做的蔬菜汤)1/4杯,绿色菜叶一片。

做法:1、将鸡胸肉焯熟后切碎。将西红柿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小块。

2、将芋头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块,并焯软。

3、将鸡胸肉、芋头、鲜姜片、西红柿放入小锅里再加入蔬菜汤开火煮沸,直到西红柿熟透(给宝宝喂食时,将姜片取出),将绿色菜叶点缀在上面。

适合年龄:12-18个月

特点:芋头有助于调节宝宝的胃肠功能,适量鲜姜有止呕的效果。

三:苹果粥

原料:苹果(2厘米见方)一块、大米、水淀粉适量。

做法:1、将苹果磨碎。

2、在小锅里放入苹果末再加入开水煮沸,然后加入水淀粉勾芡。

3、将大米熬成稀粥,在上面淋上苹果糊。

适合年龄:7~8个月。

特点:苹果可以调节胃肠功能。

四:山楂大米粥

2-3颗、大米适量、鲜姜一片。

做法:1、将山楂洗净、去皮、去蒂、去核。

2、将山楂放在屉上蒸熟,用勺背将其压成泥。

3、将大米熬成稀粥,把山楂泥、鲜姜片放在粥里搅拌均匀,吃之前将鲜姜片捞出。

适合年龄:9-11个月

特点:山楂有助于消化,酸酸甜甜的口味刺激宝宝食欲,而鲜姜的味道也有防止呕吐的作用。

五:西蓝花洋葱汤

原料:西蓝花1-2朵、洋葱一片、鲜姜一片、蔬菜汤2大勺。

做法:1、将西蓝花和洋葱用水焯软,然后用研磨钵完全磨碎。

2、将磨碎的西蓝花和洋葱加入鲜姜、蔬菜汤煮沸,吃之前将姜片捞出。

适合年龄:7-8个月

特点:蔬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矿物质硒、铁等多种营养元素,能够促进体力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