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吃鱼有什么作用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03 19:04

1.预防湿疹

很多宝宝都得过湿疹,湿疹虽然能够自愈,但反反复复使宝宝备受痒痛之苦,妈妈看着真心疼。患湿疹的原因除遗传因素外,致敏食品及其摄入时间的影响也很重要。

瑞士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9个月前就开始吃鱼的宝宝,到1岁时患湿疹的概率比之前不吃鱼的宝宝降低24%。也就是说,早期吃鱼对预防湿疹有明显作用。但应该提醒的是,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深海鱼。

2.健脑益智

鱼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容易消化,宝宝的饮食中鱼类食物不可少,各种鱼所含的营养成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好处,如鲑鱼对宝宝的视力有好处。鲤鱼滋补脾胃,清热解毒。鲫鱼营养价值极高,优质蛋白齐全,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对宝宝的视力、大脑发育都有好处,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给宝宝吃鱼,妈妈更要十分小心。一般来说,鲈鱼、鲑鱼、鳕鱼、平鱼等鱼刺相对少一些;鲫鱼、鲤鱼、草鱼等鱼刺多一些。可以给刚吃辅食的宝宝吃鱼肉酥。稍大一些宝宝吃鱼丸、鱼糜等。再大一些宝宝就可以直接吃鱼肉了,妈妈可选鱼的腹部的肉给宝宝吃,因为鱼的腹部刺少而且细嫩好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