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咳嗽吃什么水果可以起到辅助调节的作用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2 15:57

一般情况下,风热咳嗽就是因为感受风热之邪引起的,所以我们就需要对身体进行疏风清热、宣肺止咳,缓解风热咳嗽引起的诸多不适症状,那么除了正确的服用药物之外,有的水果也是可以起到不错的润肺止咳的效果的。那么风热咳嗽吃什么水果可以起到辅助调节的作用呢?

——风热咳嗽吃什么水果

1、梨

润肺止咳就不得不提梨子,尤其是将雪梨与川贝同食,其发挥的效果更好,对于风热咳嗽引起的咽干、咳嗽、口渴、痰较黏或痰黄等症状都可起到非常好的调节作用。

梨

2、枇杷

这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且性凉,合理食用可以起到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作用,同样是将枇杷与川北同食效果更好哦,需要注意的是枇杷不宜多食,否则会起到反向作用,助湿生痰哦。

3、香蕉

风热咳嗽的患者还可出现大便干燥难排除的情况,是因为体内火气重造成的,那么食用香蕉是有助于患者此症状的,香蕉可清肠道,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可发挥清理胃肠郁热的效果。

香蕉

4、柚子

从现在药理研究发现,柚子中有种柠檬烯和派烯的成分可使呼吸道分泌物变多变稀,有助于痰液排出,中医认为柚子甘、寒生津,对于风热咳嗽人群是比较好的,可以祛痰镇咳,缓解口渴、咽干、烦热的症状。

5、荸荠

这也是一种药食兼用的食物,荸荠其中球茎部位味甘性平,合理食用有着清热止渴,利湿化痰的作用,还有助于清热利尿,促进小便排出,故对于风热咳嗽的患者效果良好。

荸荠

以上内容便是关于风热咳嗽吃什么水果的整理内容,实际上还有非常多的水果有利于风热咳嗽的患者食用,像西瓜、柿子、甘蔗、金桔、石榴、柠檬等水果都是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的。但是一定要建立在合理食用的基础之上哦,不可盲目地大量食用,避免引起其他不良反应。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