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咳嗽食疗方有哪些呢?以下六种效果不错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2 10:33

出现风热咳嗽的患者会有咳嗽、咳痰、流鼻涕等症状,是需要及时地采取调理治疗的措施的,那么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也是一种不错的调理方法,那么风热咳嗽食疗方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6种可供大家了解的。

——风热咳嗽食疗方有哪些

1、川贝炖梨

准备材料:梨、冰糖、川贝;将梨挖出一个洞然后放入冰糖、川贝,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有很好的润肺、止咳、化痰效果,对于风热咳嗽引起的咳嗽、咳痰有疗效。

川贝炖梨

2、荸荠百合羹

准备材料:雪梨、荸荠、百合、冰糖各适量;将荸荠、雪梨去皮,然后将食材煮水,煮至熟烂汤稠即可,可以起到滋阴润燥、化痰止咳的作用,对于风热咳嗽引起的咽喉不利、咽喉不利有缓解作用。

3、梨汁粥

直接将1个鲜鸭梨去皮切碎,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加入淘洗干净的粳米煮成粥即可。

梨汁粥

3、芦根粥

准备材料:鲜芦根、竹茹、生姜、粳米各适量,将以上材料煮粥,可以起到清热化痰、生津的功效,对于身热、痰黄的人群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5、金银花泡水

就是用金银花直接泡水喝,从中医角度来讲,金银花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效果,而且还可以与其他的解表药一起饮用,效果更好。

金银花泡水

6、桑菊杏仁茶

准备桑叶、菊花、杏仁(去皮捣碎),将以上食材一起置于锅中加水煎煮20~30分钟,然后取汁调入蜂蜜15克即可温服。

关于风热咳嗽食疗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如上所述,这六种食疗方是改善风热咳嗽效果比较好的,同时患者还应该搭配合理的运动,规律的生活作息,可以很好地提高身体素质,从而改善身体不适。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