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有哪些?两者的不同之处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3 15:10

裙带菜和海带都是较为常见的海藻类植物,由于两者看起来较为相似,因此很多人都会将其混淆,但其实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还是很多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

1.外形不同

裙带菜的外形看起来像一把很大的破葵扇,其两侧还会生长出形状似木耳的孢子叶,是一个专门产生含有孢子的孢子囊的地方;而海带则一般都较为厚实,颜色相对来说会比较暗,看起来也较为完整。

外形不同

2.品种不同

裙带菜是一种长在温带海洋里的海藻类植物,能够耐受水温较高的海水,属1年生海藻植物海带则受到光照、温度的影响较大,属多年生海藻植物。

3.营养价值不同

海带中的碘、钙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远高于裙带菜,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甲亢、补钙壮骨之效。

营养价值不同

4.口感不同

裙带菜的口感相对来说是比较细嫩的,将其在沸水当中焯一下后用凉水浸泡,就可直接做成凉菜,而海带则是一种必须经过烹调后才能食用的食物。

关于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按照这几点来进行区分,从而选择正确的选择自己想要购买的食材。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