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愉快心情保持很重要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21 10:58

贴心十招,帮助孕妈调适孕期情绪

从生理上说,孕期分泌大量增多的孕酮和雌性激素是导致情绪波动的主要原因。但情绪波动从根本上说仍然是心理方面的原因。只要孕妈妈自身和家人,特别是丈夫注意情绪调试,化解不良情绪,消除恐惧与担忧,就会使孕妈妈保持好心情顺利度过孕期。

家人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孕妈妈减轻早孕症状。比如早晨醒后先让准妈妈吃一些饼干或点心,半小时后再起床;让孕妈妈多吃清淡可口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甜食,少量多餐为宜。其实,孕妈妈做深呼吸也可以缓解呕吐。

家人可以让孕妈妈多看一些能激发母子情感的书籍或影视片。还可以一起猜想一下孩子的小脸蛋会像谁,体形又会像谁。可别小看这些,要知道,这对增加母子生理心理上的联系,增进母子感情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准爸爸,要引导孕妈妈去爱护腹中孕育着的胎宝宝,切不可因妊娠反应、妊娠负担或因肚子大起来影响了外貌、体型等,就怨恨腹中胎宝宝。许多实验都证明,母亲与胎宝宝有着密切的心理联系,如果母亲对胎宝宝有过厌恶情绪或者产生过流产的念头,都不利于胎宝宝的身心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