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慢性肠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9 14:49

慢性肠胃炎指的是胃粘膜和肠黏膜慢性炎症,多表现为食欲减退、上腹部不适、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根据其发生部位的不同可分为慢性肠炎和慢性胃炎两种,那么引起慢性肠胃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急性肠胃炎未及时治疗

当患有急性肠胃炎未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时,则会致使其反复发作,肠胃功能因此变得紊乱,肠道免疫力也会下降,逐渐转变为慢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未及时治疗

2.感染

细菌或病毒感染是导致慢性肠胃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多是由于吃了不洁、变质或生的食物,这些食物上都很有可能会带有大肠杆菌等细菌,进入肠胃后造成肠胃感染,引发肠胃炎。

3.神经因素

对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患者来说,当受到了一些较大的刺激、压力较大或是处于一个高度紧张、恐惧的缓解当中时,其胃肠道功能会因此变得紊乱,出现食欲不振、呕吐恶心等现象,从而引发慢性肠胃炎。

神经因素

4.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是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喜食辛辣油腻生冷食物、喜食烟酒都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引发慢性肠胃炎。

关于引起慢性肠胃炎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引起此病最主要的就是饮食方面问题,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健康与卫生,减少引发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