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种养生原则有哪些?芒种养生4大原则要记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7 14:10

芒种过后,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空气湿度也在增加,故易出现湿热现象,是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那么想要避免身体出现不好的症状的话,那么就要了解芒种养生原则有哪些?本篇搜集整理的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芒种养生原则

1、 饮食原则

饮食方面宜清淡营养,虽然说夏季人们比较没有食欲,但是如果总是食用味辛等味重的食物对肠胃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夏季饮食应少荤多素,更要避免生冷寒凉的食物对我们的肠胃造成危害。

饮食原则

2、起居原则

调整合理的作息时间显得尤为重要,人体要顺应阴阳盛衰的变化规律,所以夏季是可以适当地晚睡的,同时还是要早起,主要是中午的时候可以小睡一会儿很关键,不宜太长,半小时左右即可。

起居原则

3、运动原则

夏季的时候不宜过度运动,也不宜静止不动,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芒种应适量运动,早晚为宜,在气温较为凉爽的早晨或者傍晚适当运动,既可以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又不会导致出汗过多,适中的强度为宜,运动之后需要及时地补充水分。此外,出汗后别急着洗澡,容易造成危险,而且尤其要注意不要立刻用冷水洗澡,一冷一热对身体的危害大。

运动原则

4、情志原则

芒种时节气温高,容易导致情绪高涨,出现烦躁、脾气暴躁的情况,但是这对于身体的危害比较大,特别是患有心血管方面问题的人群需要尤其注意起来,心脏不好和高血压的患者往往就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发病的。

情志原则

以上就是关于芒种养生的4大原则介绍,所以大家想要预防芒种出现身体不适的话,就可以参考以上的芒种养生原则内容,合理的又及时的预防是可以避免季节气候的变换对身体造成影响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