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胃胀气如何快速缓解呢?可以尝试以下几种小妙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8 16:48

出现胃胀气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胃部症状,而且大多数情况下还会有打饱嗝、嗳气、反酸等伴随症状,是比较不舒服的,需要尽快地改善,那么出现胃胀气如何快速缓解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胃胀气如何快速缓解

1、喝点东西

出现胃胀气的时候可以喝点好消化的粥类,或者多喝温水、喝酸奶都是可以的,是有利于缓解胃胀气的,例如喝酸奶可以平衡肠道内的有益菌,促进张伟的消化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一时间大量的饮食,喝水同样需要注意水温和量的控制,才不会起到负面的效果。

喝点东西

2、热敷加按摩

出现胃胀气后是比较不舒服的,所以可以利用热敷和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这样是有助于促进气体的排出的,从而提高胃动力,促进肠胃蠕动,不过热敷需要注意的是温度不能太高,其次是按摩的力度需要把握好。

3、应用益生菌

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直接应用益生菌,那么比较常用的有双歧杆菌、枯草杆菌,对于菌群失调引起的胃胀气有比较好的效果。

应用益生菌

4、应用消化酶

这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比较常用的有复方胰酶等,这些成分可帮助胃肠道消化食物,进而缓解不消化引起的胃胀气症状。

5、做适当的运动缓解胃胀气

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辅助缓解胃胀气症状,例如蹲下以手环抱屈曲的双腿,尽可能将大腿贴近自己的肚子,保持这样的姿势持3到5分钟,可以缓解胃胀气的症状。

适当的运动

以上搜集整理了胃胀气如何快速缓解的方法,出现胃胀气可不要忽视不管哦,应该尽快采取正确的方式改善症状,这样才可以保证胃部健康,不会影响到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