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阳虚吃什么食物是有利于调节身体的不适症状的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6 16:48

由于饮食不节是导致脾功能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脾阳虚也是可以由于不合理的饮食引起,所以当我们想要调理的时候,在饮食方面就需要尤其注重一了,那么脾阳虚吃什么食物是有利于调节身体的不适症状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脾阳虚吃什么食物

1、粳米

中医认为粳米性平,味甘,有着补脾益气之功,粳米益五脏,壮气力,对于虚弱的人群来说很有帮助,此外还有糯米、西国米等又是非常不错的。

粳米

2、白扁豆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白扁豆性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将白扁豆炒熟食用或者煮粥服食,均有益脾作用。

3、番薯

像甘薯、红薯、山芋等食材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功效,适合脾虚之人当主食食用,来调节身体不适。

番薯

4、牛肉

脾胃者,后天气血之本,所以一定要调理好,才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那么可以食用牛肉、牛肚等补脾胃、养脾胃、益气血的食物,在《日用本草》、《本草纲目》、《本草蒙筌》等中药材中都有记述。

5、鲫鱼

《本草经疏》中记载鲫鱼、鲈鱼是益脾胃的食物,甘温能益脾生肌,调胃实肠,脾胃虚弱者宜常食之。

鲫鱼

6、大枣

大家对于大枣肯定是不陌生的,这是一种适合绝大多数人群食用的食物,因为其温补效果很好,对我们的整个身体都是有益的,李时珍还称“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

此外,还有莲子肉、樱桃、饭豇豆、薏苡仁、白鲞、芡实、党参等食材都是可用于调理脾胃的,那么对了着重饮食上的调理之外,还需要搭配好运动以及生活起居方面的调理,这样可以更快速有效地调理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