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气滞血瘀的危害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6 16:02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是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的,若是经常的暴饮暴食,长期处于低落抑郁的情绪中,则很容易会致使机体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那么气滞血瘀的危害有哪些呢?

气滞血瘀的危害

1.健忘

研究表明,当机体的气血运行受阻,出现气滞血瘀时,大脑也就无法得到很好的滋养,从而导致出现健忘、记忆力差、萎靡不振等症状。

健忘

2.衰老速度加快

当出现气滞血瘀,气血运行受阻的现象时,机体各个组织器官无法得到很好的滋养,功能也就胡有所下降,从而会引起消化不良、代谢异常、失眠等症状,机体无法吸收充足的营养,毒素无法完全排出,因此也就会导致机体的衰老速度不断加快。

3.刺痛感

气滞血瘀患者体内的血液运行会较为缓慢,有时还会出现血液堵塞在机体的某个位置中从而导致淤青的现象,若是轻轻按压此位置,还会出现刺痛的感觉。

刺痛感

4.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当心脑血管部位的血液运行不畅时,就很容易会引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心梗就是其中之一,这时候就须使用一些能够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就是对气滞血瘀的危害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气滞血瘀对机体各方面的伤害都是较大的,因此若出现气滞血瘀的症状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