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帕金森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0 17:34

帕金森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多发生于老年朋友,但是这几年的年轻化趋势在提高,很多人早期出现帕金森不被察觉,耽误最佳治疗时间,所以本篇搜集整理了帕金森的症状表现,有助于大家第一时间发现,采取治疗。

——帕金森病的症状

1、静止性震颤

震颤症状为本病的首发症状,临床常见多自一侧上肢远端开始,表现为规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趾对掌运动,像搓丸样动作,幅度不定,以粗大震颤为多,如若出现应引起重视。

静止性震颤.jpg

 

2、肌强直

其意思就是伸肌和屈肌的张力同时增高,称作为肌强直帕金森病,也是称为铅管样肌强直。

3、姿势步态异常

因为肢体的肌肉强直导致患者会呈现出一种特殊的姿势,常见患者表现头前倾,躯干屈曲,以及肘关节屈膝,腕关节伸直等。

姿势步态异常

4、运动迟缓

早期比较明显的症状有运动迟缓,患者可表现多种动作的缓慢,出现步态障碍,同时还会出现肢体抖动、面部表情少且僵硬。

5、智力障碍

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患者还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智力障碍,比如记忆力、计算力都呈非常明显的下降趋势,很难做出判断。

智力障碍

6、生活能力下降

发展到晚期帕金森病患者会开始逐渐失去自我生活能力,需要依靠轮椅正常的生活。

7、情绪障碍

有些阶段的帕金森患者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绪问题,例如特别容易急躁、狂躁、情绪差、失眠严重等,需要尽快治疗。

情绪障碍

此外还有很多的其他细小的不易察觉的症状,例如因口咽和腭肌运动障碍,从而使得讲话缓慢语调变低,后期还可以出现发音单调吐字不清,使他人难以听懂,还伴有流涎症状的出现。

以上便是本篇整理介绍的关于帕金森病的症状内容,大家可以做好这方面内容的了解,不论是对于自家老人,还是以后,可以起到一个预防的作用,是必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