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红枣汤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0 14:04

想必大家都知道银耳红枣汤是一款较好的滋补品,其味道香甜,营养价值极高,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补血、增强免疫力等作用,但这种汤品也是讲究相应的适宜人群的,那么银耳红枣汤的适用人群都有哪些呢?

1.内火旺盛、阴虚上火人群

银耳红枣汤有着很好的清热润肺作用,对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虚劳、肺燥干咳、肺热等症状有着一定的缓解效果,一些阴虚上火、内火旺盛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

 

内火旺盛、阴虚上火者

2.病后体虚的人

银耳红枣汤的滋补效果是很明显的,对于大病初愈、体质较虚的人来说最适合不过了,同时红枣当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的物质,对癌症病人来说是有益的,因此癌症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

 

病后体虚的人

3.高血压患者

红枣当中含有一种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压耳朵物质,名为芦丁,同时银耳当中所富含的蛋白质、钙、镁等营养物质有着一定的辅助控制血压的作用,两者混合服用效果更佳,高血压患者在平时不妨适当吃一些,不过要注意并不能单独靠这个来降血压,还须通过服用降压药来治疗。

 

高血压患者

4.月经不调的女性

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时,可以适当吃一些银耳红枣汤,能够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但要注意不可在经期服用,容易出现经量过多的症状,此外,银耳与红枣当中都含有较多能够滋润肌肤、美容养颜的物质,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月经不调的女性

 

以上就是对银耳红枣汤的适用人群的一些介绍,银耳红枣汤给人体所带来的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大家平时不妨试一试,不过也要注意,糖尿病患者、腹胀患者、经期女性不宜食用,否则很容易会使自身的症状加重,造成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