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医生强力推荐的一款滋补汤——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3 08:48

我们的食品中有很多其实都是药食两用的,作为食物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作为药材有很好的调理滋补效果,例如银耳、红枣、枸杞等等,都是具有这样的特性的。那么将银耳、红枣、枸杞组合起来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下面我们来了解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功效与作用吧。

银耳红枣枸杞汤是一款补养效果非常好的滋补品,常常被医生们推荐给有需要的人群,是因为银耳、红枣、枸杞都有着非常好的药食价值;

1.银耳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养颜以及调节人体免疫力,提升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

2.红枣有润肺止咳、养五脏、补虚损、安神补脑的作用;

3.枸杞的功效是比较广泛的,例如可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润肺安神等。

银耳红枣枸杞汤

那么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是什么呢

1、三种食材合并能够益胃生津,对于脾胃虚弱导致的恶心、呕吐,津伤导致的口渴、口干的人,有很好的益胃生津的功效,尤其是其中的银耳和枸杞效果显著。

2、银耳能够滋阴润肺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一种功效,将三种食材一起熬制对于肺燥导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的人非常有益,适当食用银耳红枣枸杞汤有很好的滋阴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3、其中的枸杞对于滋补肝肾是非常有效果的药材,因此这款滋补品对于肝肾亏虚导致的腰膝酸软、腰腿疼、目昏、须发早白的人非常适合,合理且适当食用银耳红枣枸杞汤不仅很好的滋补肝肾,还可以改善肝肾的不适症状。

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功效

那么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准备食材:银耳、枸杞、红枣、冰糖

制作过程:干红枣提前用温水泡发2个小时;干银耳加入冷水泡发大约30分钟;然后将银耳、干红枣、枸杞洗净;然后将银耳、红枣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开火,先开中火至水烧开后小火炖汤,小火炖汤半小时后,加入枸杞和红糖,用勺子搅拌几下,如果喜欢浓稠的,可以煮的时间久点,煮至红糖完全融化即可关火,待温可食用。

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做法

以上就是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最简单的制作方法的介绍,不知道有没有让大对这一款滋补品更加了解呢?但是最后还是要提示银耳红枣枸杞汤也是需要谨慎食用的,因为对于腹胀和糖尿病等患者都是不太友好的,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所以也不可随意食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