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21 08:42

对于宫外孕的原因有许多人不是非常了解,对此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宫外孕的病因与生殖道感染高发的关系最为密切。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都可能上行感染到输卵管,造成输卵管炎症。那么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是怎么引起的?

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是怎么引起的?

造成宫外孕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与输卵管发炎有关,正常受孕是指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外三分之一处受精,然后移至子宫腔内着床发育,如果受精卵移行的过程受到干扰,就有可能引发宫外孕。

1、输卵管手术后

输卵管手术后常常会引发一些病症,输卵管绝育术不论采用结扎、电凝或环套法,如形成输卵管瘘管或再通,均有导致输卵管妊娠的可能。输卵管绝育后复通术或输卵管成形术,亦可因疤痕使管腔狭窄、通畅不良而致病。

2、慢性输卵管炎

慢性输卵管炎可使输卵管粘膜皱襞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粘膜破坏,上皮纤毛缺失,输卵管周围粘连,管形扭曲,以上情况影响孕卵在输卵管的正常运行和通过,是造成宫外孕的主要原因。

3、输卵管发育或功能异常

输卵管发育异常如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不良、粘膜纤毛缺如、双管输卵管、额外伞部等,均可成为宫外孕的原因。输卵管的生理功能复杂,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均受雌、孕激素的调节,如两种激素之间平衡失调,将会影响孕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这也是导致宫外孕的原因之一。

4、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引起的宫外孕主要由于机械因素所致。异位于盆腔的子宫内膜,对孕卵可能有趋化作用,促使其在宫腔外着床。

温馨提示:

宫外孕的原因与宫外孕高发和生殖道感染高发的关系最为密切,导致宫外孕的原因还与人流手术有关,人流术后,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输卵管易受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周围组织炎。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越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