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小米粥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0 08:39

说到饮食养生,想必大多人都会想到喝粥,在米粥中加入各种滋补的食材来帮助调理身体,如红枣、枸杞等,其中红枣小米粥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粥,适合大多数人服用,那么红枣小米粥的营养价值与功效都有哪些呢?

营养价值

红枣小米粥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是较为丰富的,其中红枣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叶酸、反酸等,而小米中保留了许多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含量远远高于大米,故有“代参汤”之称。

功效

1.补气血

生活中常常会因为各种因素导致身体出现贫血的症状,尤其对于女性,更容易贫血,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吃一些红枣,红枣当中含有许多造血所需的物质,能够起到极好的补气血作用,同时促进机体血液循环,缓解贫血症状,使面色变得更加红润。

补气血

2.健脾养胃

小米粥是一款养胃佳品,能够很容易被消化,同时红枣还有着一定的调理脾胃的功能,两者一同煮成红枣小米粥,对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患者来说最合适不过了。

3.改善睡眠

在这个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不免会背负着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一般积压过久,就很容易会导致出现失眠的症状,而红枣和小米当中都含有大量能够改善睡眠质量的物质,经常失眠的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一些。

改善睡眠

4.促消化

红枣与小米当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吸收水分,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从而起到促进消化与吸收的效果。

以上就是对红枣小米粥的营养价值与功效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红枣小米粥是一款较好的滋补品,生活中不妨适当吃一些,帮助调理身体,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