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主要考虑是这6方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08 20:23

有不少人会在熟睡的时候出现脚抽筋的症状,非常地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导致身体素质下降,那么 睡觉 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本篇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睡觉脚抽筋是什么原因

1、脚部受凉

晚上没有盖好被子就会使得脚部受凉从而引发脚抽筋,这种情况在夏季最常见,因为房间内温度较低还没有盖好被子的话就非常容易导致腿部受凉而抽筋,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腿脚的保暖措施。

脚部受凉

2、睡姿不良

这是比较常见的导致睡觉脚抽筋的原因,因为不良的睡姿使得肌肉受到压迫、无法放松,不良的睡觉姿势可能导致我们的腿脚部位的血液循环,例如长时间的仰卧或者俯卧就比较容易出现脚抽筋的现象。

3、关节病

一些腿部关节类的疾病可能会影响到周围的神经,例如一旦关节破损,神经就会受到损伤,譬如骨折后 周围 肌肉也会强制性地被收缩,驱使周围肌肉过度兴奋,进而引起腿脚抽筋的现象。

关节病

4、缺钙

这个因素不仅仅会导致患者夜间睡觉脚抽筋,白天症状也是非常的明显,当我们身体缺乏多种微量元素如锌、镁、钙这些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腿脚抽筋的症状,因为当血液中钙离子含量降低时,我们的肌肉会处于兴奋状态进而导致腿抽筋。

5、心血管疾病

这种情况不多见,但是也是临床上有过的现象,那就是当腿部出现动脉栓塞时会引起腿抽筋,例如患者患有心脏冠状动脉的疾病,那么当冠状动脉堵塞或剥离时就会引起下肢栓塞,会导致腿抽筋,这种情况还会伴随脚踝发生水肿、心绞痛等症状同时发生,需要及时地治疗控制。

心血管疾病

6、其他相关疾病

很多相关疾病会导致脚抽筋,例如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肝脏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动脉硬化闭塞、腿部静脉曲张等都是可引起脚抽筋现象的,那么无论是哪种病因导致的脚抽筋,都需要及时医治控制,才可以缓解症状,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睡觉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发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去了解脚抽筋这个症状,更加重视生活中出现的这种情况,应即使明确原因针对缓解。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