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31 11:04

所谓肺结核,也就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这种疾病会累及其他许多的器官,给身体带来较大的影响,因此最好是远离引起这种疾病的因素,那么肺结核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1.长期熬夜

如今大多人都会因为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压力而长期熬夜,或是习惯性的熬夜,殊不知这样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容易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增加肺部感染引起肺结核的可能。

长期熬夜

2.感染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感染而引起的疾病,这种细菌是具有一定传染性的,且是可通过唾液传染的,也就是咳嗽、喷嚏等都有可能会将细菌通过空气灰尘传染给其他人。

3.密切接触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特别在学生这样的一个团体中,是最为容易出现呼吸道传染现象的,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暴发流行。

密切接触

4.长期抽烟

烟草当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进入肺部后会对肺部造成很大的伤害,致使肺部组织细胞发生一些病变的情况,也增加了肺结核的感染几率。

5.盲目减肥

许多人会为了减肥而采取一些不科学的方法,盲目减肥,包括节食等,这样长期下去则很容易会导致营养不良,降低机体的抵抗力,从而也就很容易会导致肺结核的出现。

盲目减肥

关于肺结核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肺结核对身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还须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减少患有肺结核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