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30 18:59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菌感染所导致的疾病,其传染性极强,很容易会造成暴发流行,因此生活中要多注意防护,减少感染的可能,那么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1.呼吸道传染

呼吸道传染是最主要的一个传播途径,在接触到肺结核病人时,其通过打喷嚏等方式呼出的飞沫都有可能会传染细菌,对于一个体质较弱、抵抗力低下的人来说更容易会被传染。

 

呼吸道传染

 

2.消化道传染

市面上一些未经安全检测的牛奶中也可能会带有结核杆菌,这些牛奶进入到人的胃中则会细菌的感染,因此平时在购买食品时要多注意其是否经过安全检测,同时也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卫生。

 

消化道传染

 

3.母婴传播

若孕妇患有肺结核,则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使其出生便患有肺结核,因此在备孕前最好进行体检,若自身有疾病则须及时进行治疗,防止对自身和胎儿都造成影响。

 

母婴传播

 

4.接触传播

肺结核是可影响全身的,若健康人的皮肤表面有破损,且接触到患者的体液时,也会有很大概率感染肺结核。

关于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多注意自身的防护,避免接触肺结核病人,同时也要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