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解决孕期扁平足问题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12 11:16

导语:怀孕期间,孕妈咪由于身体变化,有可能会有俗称“扁平足”的病症,从而引起疼痛。为了解决孕期扁平足问题,缓解脚部疼痛,不管孕妈咪是经常站着的还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的,都要注意经常休息,休息的时候还要注意抬起脚。

一、怀孕期间扁平足是怎么回事

看电视讲座说,怀孕可能会导致扁平足,我现在就常常觉得脚很不舒服,请问要怎么做才能缓解呢?

由于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态异常。肌肉萎缩、韧带挛缩或慢性劳损造成足纵弓塌陷或弹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称为扁平足。

到了怀孕中期,除了腹部增大外,作为身体适应顺利分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女性身体会产生一种放松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放松产道有助宝宝的出生,同时这种物质也会使身体的韧带放松。

由于许多的韧带都是在脚部,所以你的脚的尺寸会变大,产前最舒适的鞋子都会使你觉得挤压。通常在产后脚部的尺寸就会恢复正常,但是一些女性可能还会变大半码。

放松的化学物质和较紧的鞋子并不是脚部疼痛的唯一原因。怀孕期间,女性会增加8~1 2千克的体重,为了支撑这些重量,大部分女性会调整她们走路的姿势,例如将骨盆前倾和弯曲脊柱等。

由于这种转变也会改变脚部承受的压力,所以你就可能会有俗称“扁平足”的病症,从而引起疼痛。

如果你经常站着的话,要注意经常休息,休息的时候还要注意抬起脚。如果在工作的时候,可以找一些废旧的书等来垫起脚部。

如果在家的话,可以向左侧躺而且抬起脚部来减轻韧带的压力。即使你大部分时间都要坐着的话,都要继续保持抬起脚部。

如果要加快脚部血液循环,可以每隔一个小时站起来走一走。如果脚部出现问题,不要继续穿旧的鞋子。

一定要及时留意脚部尺寸的增大,孕妈妈应该穿一些合适脚部尺码的鞋子。而有扁平足的话,可以用一些调整的产品,例如一些调整袜子,能够将压力调整到最小。

二、怀孕期间打鼾是怎么回事

许多准妈妈在怀孕后发现自己睡觉时出现了打鼾的现象,她们大多对此并不重视,认为孕妇打鼾很正常,殊不知,如果打鼾比较严重,对准妈妈自己和宝宝健康都有影响。

孕妇容易出现打鼾,是由于孕期雌激素分泌增加,体内血液量增加,其他因素如鼻腔肿胀,使孕妇容易发生上气道间歇性阻塞,导致患者在一个时期内呼吸暂停达几秒,严重时呼吸暂停现象每晚出现数十次甚至数百次。

研究发现14%的孕期打鼾妇女有高血压。孕妇打鼾时,可能出现的呼吸暂停现象,会导致血压上升,阻止血液从胎盘流向胎儿。除孕妇会有中风或心脏病的危险外,也可能引起胎儿缺氧。

对孕妇来说,打鼾引起的缺氧会促发或加重妊娠期并发症,同时影响胎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后期,随着胎儿增大,孕妇体重不断增加,会加剧打鼾和孕妇对氧的供需矛盾。

另据欧美国家的研究显示,大约10%的打鼾孕妇会发生先兆子痫,而非打鼾妊娠妇女仅占4%。先兆子痫是一种危险的疾病,症状包括血压升高、手脚和面部肿胀以及尿蛋白。

患者均在出现先兆子痫症状(例如视力模糊)前便开始打鼾,打鼾严重的孕妇血压也偏高,母体低氧血症可使胎儿发育迟缓。

有较长时间打鼾史和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的孕妇所怀胎儿的心率明显增快,有宫内窘迫的表现。在打鼾孕妇产下的婴儿中,有7.1%发育迟缓,而非打鼾孕妇中只占2.6%。

准备受孕的妇女,要将预防打鼾尤其是恶性打鼾放在首位,其中最主要的是控制体重。

首先,女性从怀孕初期就要控制身体发胖。怀孕后应常称体重,每周增加0.5千克,到足月分娩前,总体重增加9-11千克为宜。

其次,如果孕妇已经发胖,就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适度的运动,孕期睡觉时,尽量不要采取仰卧体位,采取左侧卧比较适宜。

如果通过上述努力,孕妇打鼾仍较严重,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不要服用安眠药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