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原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8 14:03

儿童正处于一个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各个脏器的功能都未发育完全,肠胃功能也就比较弱,很容易受到刺激和影响,引发肠胃炎,那么儿童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病毒、细菌感染

病毒和细菌感染是引发小儿肠胃炎的最主要原因,儿童的免疫力一般都比较差,很容易会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扰,其中最常见的是轮状病毒,这种病毒对于大人来说都是免疫的,大多见于小儿,据数据显示,60%的儿童都是由于感染轮状病毒而导致肠胃炎。

 

细菌感染

 

2.饮食不规律

儿童的饮食讲究荤素搭配,营养丰富,以满足生长发育过程中的营养需求,但若给孩子吃太多或者太少,或是经常给孩子吃一些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会使肠胃不舒服,对肠胃造成影响,从而引发肠胃炎。

 

饮食不规律

 

3.寄生虫感染

小儿是最容易受到寄生虫感染的一个群体,也会引发肠胃炎,其中最常见的是蓝氏贾第鞭毛虫,数据显示,约10%的小儿因为寄生虫感染而导致肠胃炎。

 

寄生虫感染

 

4.气候变化

当天气较冷时,肠胃蠕动则会增加,当天气较热时,会使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减少,从而也会诱发肠胃炎。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儿童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儿童的体质较弱,须尽量避免以上几个因素,防止引发肠胃炎,对身体造成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