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可大可小,仔细对照,看看是否跟这几种原因有关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9 15:47

皮肤瘙痒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或是由于蚊虫叮咬、皮肤干燥等较小的因素,或是由于身体上的疾病,平时若出现不正常的皮肤瘙痒的症状则须引起重视,找寻其原因,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皮肤干燥缺水

在天气较为干燥时,若不注意多喝水、皮肤保湿,则很容易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从而引起皮肤瘙痒,因此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多喝水,多涂一些保湿性较强的身体乳,可以很好的消除皮肤瘙痒症状。

皮肤干燥缺水

2.过敏

皮肤瘙痒是过敏的典型症状,大家在平时还须注意远离过敏原,防止引发过敏症状,导致皮肤瘙痒。

3.疾病因素

一些身体上的疾病也会导致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甲状腺疾病或肿瘤等,这些疾病所引发的皮肤瘙痒症在发作时,皮肤外观看着是正常的,但会有很强的瘙痒感觉,此外,一些神经上的疾病也会导致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

疾病引起

4.情绪原因

当长期处于一个紧张、焦虑、压力大的状态下时,也会导致皮肤瘙痒的症状。

5.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在逐渐老化,皮肤则会出现萎缩的现象,从而导致皮脂分泌减少、皮肤血液循环障碍,引发皮肤瘙痒症状,这种症状一般会在秋冬寒冷季节加重。

年龄增长导致

以上就是对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大家若出现了皮肤瘙痒的症状,可以看看是否与以上几个因素相关,从而根据其病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