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用热水泡脚的好处与禁忌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7 15:35

说到缓解疲劳,大家肯定都用热水泡脚过吧,这不仅是帮助我们缓解疲劳的小妙招,而且泡脚的确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养生方式,那么大家可能不知道利用热水泡脚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热水泡脚的三大好处

1、消除疲劳,改善睡眠

这是合理泡脚的作用中非常显著的一种,当我们身体非常疲惫的时候,可以利用热水泡脚来对脚部末梢神经进行温热刺激,从热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起到一个缓解疲劳的作用,而且有一组对于运动员进行的研究发现,热水沐足是消除肉体疲劳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同时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祛除疲劳改善睡眠

2、促进血液循环

我们的体温与血液循环有着密切的关系,体温低的时候血液循环就会相对比较差,那么泡热水脚是改善足部循环的好方法,当我们的足部开始发热的时候,腿脚的末梢血管逐渐扩张,全身也会随之热起来,从而起到很好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祛寒暖身

对于手脚长期冰凉的人群来说,可以坚持泡脚改善,用热水泡脚能让人脚部血液流畅,驱寒暖身,同时还可以搭配一些有着驱寒功效的中药一起泡脚,那么效果会更好。

祛寒暖身

此外,热水泡脚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我们的头痛,以及辅助改善腰背痛以及脚痛和腹痛不适症状,可同时搭配按摩手法效果更好。

——热水泡脚的三大禁忌

1、泡脚时间

不可在饭前立马进行,不能在睡觉前泡脚,泡脚时间不能太长。

泡脚时间

2、有这些身体情况不宜泡脚

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或足部患开放性软组织损伤;妊娠及月经期,正处于大怒、大喜、大悲之中的人;处于醉酒状态的人;患有急性感染性和出血性疾病等身体不良状态的人群不要泡脚。

3、不宜泡脚的人群

一岁以下幼儿最好不要用热水泡脚,洗洗就好,同时患有糖尿病、肾衰竭、恶性肿瘤、心力衰竭、败血症等患者不建议用热水泡脚。

不宜泡脚人群

以上就是热水泡脚的功效与作用禁忌的相关介绍内容,虽然只是简单的热水泡脚,但是其中的注意事项还是有很多的,只有我们掌握了正确的泡脚方法那么才可以起到好的效果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