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枣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这5个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6 15:17

青枣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成熟之后口感十分甘甜,而且还含有很多的水分,因此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青枣属于热带和亚热带水果,又称毛叶枣,富含很多的营养成分,人们常吃的话可以带来很多有益的功效,那么咱们就来看下青枣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

1、促进消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在食用青枣的时候,自身的肠道消化就会加快很多,那是因为青枣本身具有充足的水分,而且富含膳食纤维,经常食用青枣的话,充足的水分可以改善便秘,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加快人体肠道消化速度,因此青枣的功效和作用是就可以促进消化。

促进消化

2、抗衰老

很多人对此感到疑问,为何青枣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帮助抗衰老?青枣真的可以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吗?事实证明,这是可以的,因为青枣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黄酮类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都拥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还可以阻止紫外线给皮肤带来伤害,从而减少皱纹的出现几率,达到了抗衰老的效果。

3、增强免疫力

青枣的功效和作用之所以是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是因为青枣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并且糖分充足,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加快身体新陈代谢,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

4、保护肝脏

因为青枣中富含多种维生素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A两种成分,这两种成分均可以起到清除体内自由基的效果,从而降低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伤害,还能帮助修复已经受损的肝细胞,因此青枣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保护肝脏。

5、抗癌防癌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青枣还可以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因为青枣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酸和桦木酸两种成分,这两种成分都可以一直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活性,防止人体细胞出现癌变现象,所以青枣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抗癌防癌。

抗癌防癌

以上几点就是关于青枣的功效和作用的具体介绍,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选择水果的时候不妨可以尝试多吃一些青枣,只要适量食用,对于身体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